Monday, April 23, 2007

朋友

我不相信有永远的朋友。

朋友,在着你长大时会随时改变。就比如说,在幼稚园交的朋友,你们还有再联络吗?或者小学六年级的同学,你们还有时不时联络吗?还是,已经忘了那个人,或认不出那个人了?

就拿我来说吧,以前六年级一些好朋友,有好多个已经和他们失去联络了,除了那些比和我比较熟的。但是,我还是一年见到他们一次(聚会时),而在聚会时,每个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因为不知不觉地已经渐渐生疏了。说实在,有时场面还挺尴尬的。有些,有时在街上碰头时,还会寒暄几句,而另一些,想要和他们打招呼时,他们似乎不认识我,要我上去自我介绍?免了。

记得中一时,我的博客的第一个post,我写了多想念小学的朋友,而李老师你,当时就告诉我,“真正的朋友都是在中学时找到的”。现在回头想想,你说的一点都没有错。当时,我们(小学)还天真的以为永远都会是朋友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我们的思想随着年龄变成熟,就是这个原因吧,我们才会渐渐疏远。

现在中学交到的好朋友,有可能十年后还和他们联络吗?还是,中学毕业时,就渐渐失去联络了呢?现在的我,不相信永远的朋友,但是,未来的事难以预测,可能再过多几年,我的想法就完全改变了呢?

到时再说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